当前日期:

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17:25:16 浏览次数:16482次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49期(总第343期)01-800.jpg

12月16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内蒙古新城宾馆隆重召开。

农工党自治区委主委、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农工党自治区委巡视员、专职副主委王学东,农工党自治区委副主委、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闫敏到会祝贺。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东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重大项目办主任张国平,市政协副主席回力,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雯应邀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副主委其木格、岱沁、王辉、魏建颖出席会议。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坪晏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致贺词。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会主委段枚然代表农工党包头市委会、鄂尔多斯市委会、乌海市委会、巴彦淖尔市委会、阿拉善盟基层委员会致贺词。

鲁剑钧在致辞中回顾总结了市委会3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强调,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会成立30周年,既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也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市委会必须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立党为公,参政为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促进农工党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49期(总第343期)04-800.jpg

云治厚在讲话中指出,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会在农工党自治区委和中共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力于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力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希望呼和浩特市委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实践者,努力开创呼和浩特农工党工作新局面。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49期(总第343期)05-800.jpg

刚布和代表中共市委向农工党市委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对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农工党市委会继续弘扬传统,认真履行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好”“四新”要求,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鼓励党员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中提高综合能力,努力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49期(总第343期)08-800.jpg

纪念大会对52名三十年以上党龄党员授予了荣誉奖牌,表彰了市委会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工作者。 

会上,老、中、青党员代表徐浩馨、陈美玲、郭治、付龙飞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自己当初加入农工党时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前景的美好期待,抒发了对农工党的热爱之情。                                                                                                                               

会议向全体与会同志赠送了市委会编印的《不忘初心三十载 砥砺奋进续华章——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三十年历程》和《三十撷萃 筑梦青城》纪念画册。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49期(总第343期)13-800.jpg

会议当天,在鲁剑钧主委的陪同下,参会领导和来宾还参观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图片展。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阿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