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刘新乐副主席率领“三级四地”九三学社社员 就“促进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课题 赴呼和浩特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2 15:02:08 浏览次数:17130次

微信图片_20190830103950-600.jpg

8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自治区委员会主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率领“三级四地”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围绕“降低农药化肥用量,提高有机肥和二氧化碳肥用量,促进我区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课题,深入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托克托县两地有机肥料生产企业和使用基地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30104008-600.jpg

调研期间,刘新乐副主席一行14人在自治区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高志明及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和和林格尔县、托克托县政府和政协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呼和浩特市塞外桃园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大有生物扉页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久泰科技公司、托克托县德源肥业有限公司、托克托县蚯蚓肥生产基地调研,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种植过程中使用生物有机肥、炭基肥、二氧化碳气肥所产生的差别化收益情况,并就降低农药化肥使用量,提高有机肥和二氧化碳气肥使用量,促进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就年产10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情况和航天粉煤/SHELL粉煤气化工艺技术、低温甲醇洗工艺技术的有关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调研组一行现场参与生产调度中心和机修车间部分安全体验项目。在托克托县蚯蚓肥生产基地,调研组深入了解该县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和畜牧业提升改造工程的有关情况,对其大力推广清洁养殖工艺、保护生态土壤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提高有机肥和二氧化碳气肥的使用量,既能达到碳的循环利用和有效利用,修复自然环境,又能提高各类农产品、果蔬品质,将为未来农业发展带来质的飞跃。希望地方政府、政协和相关农业管理部门予以关注和重视,加大支持引导力度,促进本区域农牧业产业健康发展。

“促进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自治区政协2019年九三学社界别活动计划的一个重要课题,自课题确立以来就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积极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巴彦淖尔、乌海市社市委沟通联络,制定了分赴呼和浩特、兴安盟、呼伦贝尔、巴彦淖尔调研的行程计划和日程安排。为保障调研最终形成具有高质量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在调研组成员选配方面,社区委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集聚优势,将部分涉农涉牧领域专家型人员纳入调研成员范围,力求实现调研成果的实践应用和有效转化。

自治区政协常委、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德,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农牧厅副厅长、社区委农林委主任赵永华,自治区政协委员、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乌海市委主委王进,自治区政协委员、乌兰察布市人大副主任、社乌兰察布市委主委李洁,自治区政协委员、呼市政协常委、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社呼市市委主委李志根,自治区政协常委、呼市政协委员、社呼市市委主委副主委冬云,及社呼市市委委员郭晓雷、乌兰、李桂贤和社呼市玉泉区委委员李美娜等“三级四地”社员参加调研。 

(李桂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