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市委会慰问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10:01:57 浏览次数:15551次

2019年5月24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民革呼和浩特妇委会组织部分民革党员,前往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看望了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们,并为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关爱和日常所需的生活日用品。 

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孙清宾、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副主委王秀琴、民革呼和浩特市妇委会主任杜力,携民革各总支党员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成立于1999年,是全自治区收养规模最大的儿童福利机构,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养护、治疗、康复、教育、安置为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有床位500余张,设置有育苗楼、综合楼、育欣楼、文体活动中心。被国家批准为“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被评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目前在院的儿童有150多名,100%为智障、残疾儿童。

在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儿童福利院的各个区域,孙清宾主委详尽的询问了解了孩子们在福利院的学习、生活、康复的情况。民革市委会及所属各支部,连续多年来慰问儿童福利院,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他们一直用爱心,关心着这些残疾的孤儿,温暖着他们心灵。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现如今福利院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并集合优势资源,重点打造小家庭养育模式,现有“模拟家庭”、“爱心家园”、集体养育、“未来星之家”公寓几种养育模式,通过综合评估儿童情况,使每一位儿童都能被妥善安排到合适的养育区域内。

儿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儿童群体中最脆弱、最需要保护的部分,困境儿童更是全社会关注的对象。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国社会福利和儿童保护制度不断健全,使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民革人将一如既往在传承民革社会责任的同时,发挥民主党派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积极号召全市民革党员共同关注弱势儿童,充分发挥民革的资源优势,为更多儿童送去民革组织的关爱,为儿童福利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期供稿:孔德华

本期编辑:李永生

本期审核:王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