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鲁剑钧主委带队参加农工党东北内蒙古部分城市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14:58:42 浏览次数:16342次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24期(总第318期)01-600.jpg

7月2日—4日,农工党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五地市委会齐聚沈阳,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农工党东北内蒙古部分城市2019年工作联席会议——医养结合论坛。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副主委岱沁,市委委员杨海平、李文华、刘德江哈森高娃,秘书长杨洁,一支部副主委张英,机关干部阿丽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探讨四省五市老龄化人口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健康有序发展问题”。按照活动安排,分为实地调研和主题研讨会两部分。

7月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沈阳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沈阳德济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阳雍森医院进行参观考察,并听取了试点单位负责人就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7月3日下午,主题研讨会在友谊宾馆友谊宫金色大厅召开,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杨关林,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镇,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桂芳出席会议;四省五市主委、副主委、秘书长、骨干党员、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沈阳市卫健委、民政、医保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参会人员近200人。会议由农工党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莉主持。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24期(总第318期)02-600.jpg

会上,沈阳市卫健委医养结合办公室主任徐卫华、沈阳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韩更就沈阳市当前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专业的分析与讲解。随后,农工党大连市委、呼和浩特市委、长春市委、哈尔滨市委分别围绕医养结合作主旨演讲,农工党市委委员、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杨海平代表呼和浩特市委会作了题为《呼和浩特市本级公立医院医养结合项目介绍》的主旨发言。会议还邀请沈阳市医养结合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24期(总第318期)04-600.jpg

通过此次医养结合论坛,我们既了解到当前先进地区“医养结合”模式现状及发展概况,通过与兄弟农工党组织的比较分析,也认识到了目前市委会在如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切实发挥调研成果作用方面存在的不足,这也是今后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需要重点改进与完善的内容。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阿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