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暨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5 17:35:19 浏览次数:16676次

2019年6月17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暨表彰会议。

九三学社自治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志根出席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张慧琴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主持会议。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赵焰,干部李力、齐佳出席会议。

社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桂贤作《社市委2017—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两年来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亮点工作。两年来,通过开展关于乡村环境卫生、畜禽粪污整治、校园餐食管理、众创空间发展、生态建设等调研活动,形成系列调研报告,并通过政治协商、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反映等各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特别是由社市委主委李志根,社市委委员、赛罕区委员会主委段瑞冬执笔撰写的关于蚯蚓规模化养殖的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得到了布小林主席的批示和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认可和点赞,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会上,李志根主委宣读了《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中成绩突出社员的决定》,对2017-2018年度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撰稿人李志根等29名社员、2名机关干部予以表彰。参政议政骨干社员代表高娃、樊雪强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社员们围绕今后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并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展开讨论。

刘德副主委在讲话中肯定了社市委两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社市委全体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顺应新时代形势,围绕新时代要求,不断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社呼和浩特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呼市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断努力。

李志根主委结合我社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情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定位。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员,要充分认识到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熟悉的领域,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发挥知情优势和专业优势,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三是要找准建言方位。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切入点,选题要与时代同步、与党政合拍、与群众共鸣,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实际问题,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沙如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