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理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5 17:34:20 浏览次数:15781次

IMG_6370-600.jpg

为增强社员参政议政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2019年6月17日,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举办了参政议政理论培训班。

社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志根,副主委张慧琴、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以及社市委委员、部委负责人及各基层组织骨干社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社市委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锡林郭勒盟行政学院副院长、经济学二级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那日森为大家讲授撰写统战系统建言献策信息的实战经验,并在培训后与部分社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那日森教授精彩生动的讲授引发了参训社员的共鸣,特别是讲授了关于《零讯》这一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最高履职方式的写作经验,鼓励社员积极建言,通过《零讯》将建议直接报送中央领导参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非常实用,既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统战理念的宏观形势分析,有助于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培养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又有具体的写作案例分析,有助于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信息撰写水平,使社员们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作为党派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沙如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