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赛罕区总支召开 “关于构建新时代 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15:46:12 浏览次数:16049次

6月5日下午,民革赛罕区总支在长安金座大酒店“民革党员之家”组织召开了关于构建新时代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民革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孙清宾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来自政府、法院、企业、银行、保险、税务、律师事务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就如何优化地区营商环境进行了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完善市场经济法律体系、保护企业家人生财产权、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思想观念大解放、减税降费、政务诚信、信息公开、公平竞争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就营商环境政策不够完善、不够配套、有些政策难以落实、信息不能共享,由于人为因素而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政府服务效能有待提升等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

孙清宾听取发言后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面临着诸多的不稳定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提振企业信心、激发经济活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经商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法律环境等等,营商环境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公平竞争的法律环境,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他特别强调指出,可以说,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 ,我们现在有着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优化政治生态环境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下大力气建设,营造出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经济环境也趋于向好;目前最为关注的是法律环境,如何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阳光下,公平公正的做事,是我们构建新时代营商环境的主要出发点,我们要做好深入调研,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职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期供稿:戴雅琼

本期编辑:李永生

本期审核:王连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