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委会机关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暨第37期“机关微课堂”

发布时间:2019-04-29 17:09:33 浏览次数:15899次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17期(总第311期)-600.jpg

4月23日下午,时值世界读书日,市委会机关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37期“机关微课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副主委岱沁,市委委员孟昭卉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委会秘书长杨洁主持。

读书分享会上,市委会机关干部阿丽雅向大家分享了黄仁宇先生的明史研究专著《万历十五年》,她通过讲述明朝万历十五年前后六位典型历史人物——万历皇帝、张居正、申时行、戚继光、海瑞、李贽的人生历程,与现场同志分享交流大明王朝由盛转衰的缘由,引导大家就书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进行思考,探讨如何在细节中窥视历史真相。活动中,大家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气氛和谐活泼,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鲁剑钧主委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活动的积极性,他指出,读书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工作责任和精神追求,希望市委会机关要坚持办好微课堂,争取让一部分党员也参与进来,使读书成为广大党员提升自我、履职尽责、知情参政的有效途径,推动市委会形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尊重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在一片掌声中,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阿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