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九三学社呼市委员会与中共市委政法委 召开提案答复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6:40:56 浏览次数:16437次

B1会议全景-600.jpg

2019年3月28日,社市委与中共市委政法委召开了提案答复协商会,本次协商会围绕社市委提交的589号集体提案——《关于建立投诉举报甄别机制 防止职业索赔机构过度滥用举报渠道 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提案 》展开协商。

社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桂贤参加提案答复协商会。社市委机关干部崔映瑜参加会议。

会上,李桂贤主任就589号提案撰写背景及职业索赔机构生存现状等问题进行阐述,介绍了职业打假机构滥用举报渠道,损害小微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的手段、不良后果等情况,呼吁应甄别职业索赔机构,为小微企业等民营企业正常运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共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副处长曹晓燕及呼市人民中级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提案中涉及的内容从本部门负责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目前呼市对于职业索赔机构(人)的处理举措。经过协商,他们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多部门合力,建立打击职业索赔机构(人)的鉴别机制,甄别职业索赔机构,统一收集证据,为处理职业索赔机构相关案件提供便利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后社市委将继续关注小微企业等民营企业的经营现状,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撰稿人:九三学社呼市委员会机关干部崔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