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呼和浩特市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工作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16:36:33 浏览次数:16053次

3月2日,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在长安金座“民革党员之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工作表彰大会。副主委王秀琴主持大会,主委孙清宾,副主委段八旺、张伟华、高兴龙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雯、党派科副科长赵焰应邀出席会议。

新党员宣誓仪式上,在120多位民革党员的见证下,14名新党员在市委委员张晶梅的领誓下完成了庄严而隆重的入党仪式。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是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历史上的第一次,是强化民革组织凝聚力的生动形式,将会让每一位新党员牢记自己的承诺,增加新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激发了全体民革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加入民革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全体民革党员在思想上对民革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民革的凝聚力、提高了新老党员对民革的认同感。

  孙清宾主委在讲话中希望新党员要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向老党员学习请教,尽快融入这个集体,并从四个对新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夯实理想信念,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念。二是增强履职意识,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成员职责。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多思加入民革做什么?我为民革做什么?切实增强对民革组织的热爱,对民革工作的热心。四是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参加民主党派活动,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能,以实际行动为民革增光,为统一战线添彩。

在工作表彰会上,市委会对换届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十项工作中涌现出的191人次热爱民革组织、主动作为、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民革党员给予了表彰。

会上,赵雯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的工作,并从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文/宋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