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09:31:13 浏览次数:16248次

首府农工信息2019年第3期(总第297 期)01-600.jpg

1月1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东蓬假日酒店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鲁剑钧,市委会副主委其木格、岱沁、王辉、魏建颖以及各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赵焰应邀出席会议。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党员骨干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岱沁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呼和浩特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通报了全市各基层组织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和创优工作考核考评情况;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鲁剑钧主委代表主委会作了题为《再创新业绩 推动新跨越 努力打造新时代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市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18年,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坚持“想事干、创新招、强协调、重实效”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关键的一年。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深入实施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战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首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议要求,全市农工党各级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会后及时向广大党员传达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要联系实际,做好安排,按照本次会议明确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抓紧细化,制定工作计划,尽快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要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和农工党内蒙古区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举措,再创首府农工党事业发展新辉煌。

会议还对全市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第三支部委员会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组织一等奖,第一支部和第九支部委员会被评为先进基层组织二等奖,第四支部、第六支部和第七支部委员会被评为先进基层组织三等奖。王辉等22人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于涤平等20人被评为组织建设先进工作者,王丽娟等8人被评为宣传思想先进工作者,马春玲等20人被评为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

(农工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阿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