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革党员聆听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就中国近现代政党发展之路作的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0 09:43:56 浏览次数:17064次

9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内蒙古饭店瑶池厅就中国近现代政党发展之路作专题报告。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长王丽霞主持。

市民革副主委张伟华、王秀琴、高兴龙及各总支主委聆听了报告。

郑建邦从中国近代史中国政党发展的三个阶段的讲述,与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近现代政党发展的历史脉络,用大量的事实回顾了中国近现代政党发展之路的艰辛。郑建邦主席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关系的理论论述,指出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历史的发展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才符合中国国情。

王丽霞部长指出,为不断深化对新型政党关系的理解,学习新理念,新论述,新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是时代要求。她强调,通过学习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要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她希望,各民主党派按照四个"新"的要求,要将老一辈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切实在议政上下苦功夫,下狠功夫。 

她要求,发挥民主党派优势,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内蒙团的讲话精神,按照三个推进重要要求 ,在提高发展质量、攻艰脱贫、边疆团结凝聚起智慧和力量,作出更大贡献。(文:宋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