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

发布时间:2017-11-08 10:22:56 浏览次数:77764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广州、深圳、西安、成都、济南、杭州、青岛、厦门、宁波等地纷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政协提出,准确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027日,广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紧密结合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党组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机关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要及时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组织学习,各专门委员会要利用召开会议、调研、走访等多种渠道,抓好对市政协常委、委员学习宣传,使他们能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支持者。市政协要在广州进入世界先进城市目标定位、建设现代化一流先进城市方面开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深度思考和研究,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好广州发展的政协篇章。

1027日,深圳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市委要求,牢牢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力量,扎扎实实履行好政协的职能,推动深圳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走在最前列。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政协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来。要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坚强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工作,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在率先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精神引领和自觉行动。要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围绕事关深圳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

113日下午,西安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全市政协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市委提出的“十个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坚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政协团结联谊的工作特点,坚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坚持在服务群众中履行好政协职能,坚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创新,坚持着眼调查研究增强履职实效,坚持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坚持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坚持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市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作出贡献。

1029日,成都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成都市委传达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力求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准确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助推决胜高标准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1027日,济南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雷杰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济南市民主政治建设。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在全市政协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027日,杭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推动政协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推进,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突出履职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在杭州建设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体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1031日,大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强调,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重要遵循,聚焦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扣推动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要结合十三届市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精心研究谋划市政协和机关各部门今后一个时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努力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融入履职全过程,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为市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1027日,青岛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杨军强调,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凝聚共识、团结一心,为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实现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人民政协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聚焦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青岛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献计出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实际行动中。

112,厦门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健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十九大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新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努力在助推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中体现政协新作为,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充分性,围绕致力改革开放新格局这四个着力点献计出力,认真履职。

1030日,宁波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坚决拥护大会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智慧和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学深悟,切实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聚心聚焦,履行政协职能,围绕“名城名都”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创建等中心工作,担当服务大局新使命。要善谋善为,紧扣热点探索协商民主新经验,大力推进协商民主的政协实践和宁波实践,用党建新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