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

发布时间:2017-11-06 10:16:30 浏览次数:77355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辽宁、江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加主动地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在新征程上为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29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省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抓好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深委员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党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和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学习。

1027日,江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扎实开展调研,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早思考早谋划明年的调研协商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27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要求,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共同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1025日,贵州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指出,一定要充分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党魂的最新提炼与升华,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的领航掌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中央对党和国家当前所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两个百年目标“总蓝图”“时间表”,是亿万人民迈向新时代的大国方略。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领导地位,长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1028日,云南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作会议精神传达。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按照十九大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行认真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领域、完善工作方式,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1026日至28日,陕西省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中心献计出力,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大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将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要将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力求在助推陕西追赶超越中作出新的成绩,为陕西发展不断增添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1030日,甘肃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甘肃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受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在会上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努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成为我们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学懂悟透弄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全方位、分层次、多形式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全省政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27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并讲话。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特别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学习,将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作为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要义,找准工作结合点,进一步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作出人民政协新的贡献。

10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体现崭新气象,做坚持原则、落实制度、清正廉洁的表率,必须坚持知行合一、突出学以致用。要采取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引领学、邀请专家带动学、撰写心得领会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把十九大形成的新思想、新动力,凝聚到发展上,落实到工作中,扎实推进中国梦在宁夏的落地实践。

102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结合新疆政协实际,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谋划推进政协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治疆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的具体化,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治疆方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认真谋划好明年政协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完成好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