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四川眉山市东坡区政协110名委员为重点项目建言 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

发布时间:2017-05-10 10:22:52 浏览次数:55762次

本报讯“建议把泡菜产业园区改名为东坡味道产业园区,用东坡味道千亿产业品牌战略推进项目建设。”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政协组织110名委员视察区内省市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协商,现场为项目落地落实建言献策。 

今年该区有1个省级重点项目、15个市级重点项目、23个“挂图作战”重点项目要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工作成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区政协计划在今年内项目开工和建设收官时段分两批次开展委员专题视察督查项目工作,助力推动项目的快引、快建、快投、快产。此次开工视察过程中,110名政协委员深入东坡湖南片区、青衣初中、四川自豪二期药品生产基地、工业大道尚义段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

针对部分企业还没有享受到直购电价、直供气价的问题,委员们建议园区进一步了解政策、探索以园区打包计量用电量的方式,帮助企业享受直供气和直购电价,降低要素成本。针对规划要求的川西特色风貌与企业厂房现代化建设要求不一致的情况,委员们建议与市规委会积极对接、协调寻求解决的契合点。针对部分企业尚不了解区委、区政府的具体奖励政策的情况,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对奖励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宣传到位。针对职能部门和项目业主急于推进项目建设、抱怨环评等手续繁琐的情况,委员们建议要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据悉,该区政协将在视察结束后继续收集委员建议,迅速形成高质量的专题视察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