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四)

发布时间:2017-04-05 00:00:10 浏览次数:55490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山西、陕西、云南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上来,下功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政协工作的基础和关键环节来抓。

3月23日,山西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薛延忠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转型综改、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多出实招良策;扩大团结联谊,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振兴崛起的正能量;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助力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改革举措落实到位,为加快山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持续推进政协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反腐倡廉、履职能力和制度机制建设,对标一流、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政协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开创全省政协事业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23日,陕西省政协召开第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上来,下功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韩勇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作用的发挥在于委员,政协活力的展现要看委员,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必须依靠委员。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政协工作的基础和关键环节来抓。要切实增强委员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晓政情社情民情,找准发挥作用之地;积极拓宽履职平台,不断丰富载体形式;继续加强服务管理,保障委员有效履职;引导委员修身律己,积极争做社会楷模,真正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中勇立潮头,主动担当,建诤言、献良策。

3月24日,云南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会议强调,贯彻两会精神,关键在于明确履职重点。要认真落实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把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重要问题作为履职重点和主攻方向,以重点调研、重点视察、重点提案、重点协商、重要会议活动为抓手,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政治协商,努力形成一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协商成果。要抓住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促进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努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