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

发布时间:2016-07-12 00:00:10 浏览次数:10450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河北、吉林、山西、云南、新疆、深圳等地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地政协提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宣传好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正能量。

7月5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表示,要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宣传好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正能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成员学在前面,为全省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作出榜样,带动政协组织、机关干部队伍中的全体党员学深做实,争当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付志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组成员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学习,带好干部队伍,从思想、纪律、作风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

7月5日,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的方面,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化对党章、条例准则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解和把握,做到理论上彻底、政治上坚定;在“做”的方面,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思想上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努力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用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7月1日上午,山西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们认为,历史是奋斗者的坐标系,更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上下求索、不断追求,终于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省政协主席薛延忠说,不忘初心,永不动摇,就是要坚持真理,推进创新,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就是要坚定理想、筑牢信念,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就是要把握大局、统筹协调,不断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就是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将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只有如此,我们党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7月4日,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强调,省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深、悟透、用好;要按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要立足本职工作,用讲话精神指导政协工作实践,围绕实现云南“三大战略定位”目标,广集良策、深聚共识、认真履职,自觉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实现云南省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月1日和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在政协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坚强作为履职第一要求,坚持自治区党委的领导、坚持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政协新贡献。

7月1日,深圳市政协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全体党员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对市政协机关全体共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鉴别力,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摆在首位;做一名热爱政协工作的共产党员,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发扬埋头苦干的务实态度,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做一名好学上进的共产党员,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一名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共产党员,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牢牢掌握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