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23 00:00:10 浏览次数:9955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福建、湖南、海南、青海等地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5月11日,福建省政协党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张昌平强调,学习党章,关键要联系工作实际学习,深入思考如何在政协工作中增强“四种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多在聚力、助力和合力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已有共识,凝聚新的共识,确保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增强核心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增强看齐意识,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使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5月16日,湖南省政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说,作为政协和政协党组成员,要从严从实贯彻好中央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到谋事创业、履职尽责和个人修养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为此,她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更好的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湖南省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约束自己。

5月12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党组召开省政协六届四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于迅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省政协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将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员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员。

4月25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省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联动,狠抓工作落实;二要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要牢牢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政协工作相结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以整改推进工作,以履行好政协职责体现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