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

发布时间:2016-05-04 00:00:10 浏览次数:10411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河北、黑龙江、浙江、湖北、四川、大连等地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原因、补短板,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4月22日,河北省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志方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在突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学习要求的同时,把学习教育与全省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机关作风整顿紧密结合起来,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委要认真落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求,精心组织推动,引导支部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运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活跃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防止一刀切、一个模式、照抄照搬,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4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宇新作专题辅导。杜宇新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做到四个结合:与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黑龙江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政协机关履职尽责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环境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按照中央“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总体部署,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黑龙江省的改革发展实践,为振兴龙江履职尽责。

4月28日,浙江省政协举行机关事业单位“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乔传秀指出,共产党员首先要确保政治合格。务必夯实政治理论之基,坚定做到真学真懂、入心入脑;务必筑牢政治信仰之魂,坚定做到立根固本、绝对忠诚;务必把准政治方向之标,坚定做到经常主动看齐、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务必把握政治立场之旨,坚定做到情系群众、履职为民;务必绷紧政治纪律规矩之弦,坚定做到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务必秉持政治操守之道,坚定做到品行高洁、作风优良;务必扛起政治担当之责,坚定做到认真履职、争先创优。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及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月29日,湖北省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三抓一促一建”及政协改革创新“十件实事”结合起来,在思想政治、履职能力、作风建设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打造月度协商座谈会工作品牌,精心组织调研活动和会议发言,着力推进协商成果转化;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加大委员学习培训力度;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开展民主监督方式方法;健全委员履职管理的约束和激励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善机关工作条件,提高机关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落实“我为创建一流机关进一言”方案,创建文明机关;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创一流。

4月25日、28日,四川省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省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柯尊平要求,学习教育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服务全省大局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和分类指导,加强督查问责,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和方式,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在政协机关常态化制度化。

4月29日,大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握“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学”上打好基础,自觉主动学,带着使命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做”上下功夫,精准对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解决问题。要突出“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注重持续抓、常态化;突出统筹推进,注重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振精气神、提升正能量、提高工作本领,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