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

发布时间:2016-05-03 00:00:10 浏览次数:10334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安徽、海南、重庆、云南、青岛等地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和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服务党政中心大局新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4月19日,安徽省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明方作动员讲话。王明方提出,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重点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实际,认真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认真落实“关键在做”的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四讲四有”标准。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认真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进一步严肃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激励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

4月27日,海南省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省政协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用自身行动和良好形象以上率下、凝聚力量。同时,要层层传导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精细组织,注重典型引路,提升党课质量,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会议强调,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画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应有的实干实政,为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发挥参谋助力和服务保障作用。

4月27日,重庆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协主席徐敬业强调,开展学习教育是市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谋划好、部署好、推动好,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开展学习教育同政协履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机关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纪念建党95周年结合起来,团结组织广大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用推动政协履职和机关建设的实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4月19日,云南省政协机关举行“两学一做”动员部署大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正富指出,要坚持以“学”为基础,在理论武装上抓到位见实效;坚持以“做”为关键,在做合格党员上抓到位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重点问题上抓到位见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上抓到位见实效;坚持抓在日常,在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上抓到位见实效。会议要求,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抓住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把握好服务大局和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五大建设,为推进云南跨越式发展,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4月28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市政协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意见。市政协主席张少军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要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每个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再对照、再细化,做到精准对焦,有的放矢解决问题;要搞好组织领导,保证学习教育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全程参与,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注重抓常抓细,持之以恒推进学习教育,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优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