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24 00:00:10 浏览次数:10254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近日,上海、重庆、吉林、安徽、山东、河南、海南和青岛等地政协召开会议,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提出,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发挥好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助力“十三五”时期发展这个履职主线和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3月22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委员学习会,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吴志明指出,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进市政协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在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和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上下功夫。围绕补好短板开展协商议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用更多事实说话,力求建言更加具有说服力和操作性。聚焦全市改革发展重大政策举措等内容开展具有监督性的履职活动。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士等各方面人士的联系沟通。

3月18日、21日,重庆市政协先后召开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徐敬业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共重庆市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落实“2016年市政协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的过程中,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通过政协履职平台,利用政协履职方式,更加积极调研议政,广泛传递正能量,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3月21日,吉林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强调,要扎实推进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专委会工作要突出专业性,专委会干部要加强对专业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深入研究思考,争当本专业领域内的专家。调研工作要突出深入性,改进现有的调研方式,针对课题进行深入细致地实地考察。民主监督要突出灵活性,围绕全省重大改革措施,重要政策贯彻落实的情况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的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协商民主要突出实效性,努力提高提案、建议案、视察报告、社情民意的质量,把协商成果转化作为提高履职实效的重要一环,为取得“十三五”良好开局多作贡献。

3月21日,安徽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布置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做好今年省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学细研,悟深悟透,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增强在履职活动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要旨,融会贯通,着眼于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任务和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新形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提高协商实效,使政协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

3月21日,山东省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努力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政协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创造性,全力落实好两会各项任务部署。

3月21日,河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悟透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履职重点。要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理解支持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为助推“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广泛凝聚智慧力量。要围绕“十三五”时期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改进工作实效和作风,强化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规律、讲规矩、重品行。

3月21日,海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和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发挥好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在“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作出新贡献。在部署省政协今年工作时,于迅说,要抓紧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在已经拟定的调研协商主题之外,希望民主党派和各专门委员会结合起来,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话题进行调研。省政协机关要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部署,取得实效。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好协商议政活动,切实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3月21日,青岛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少军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立足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优势,围绕“一带一路”、“一谷两区”、精准扶贫等课题开展深入调研、集中议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