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各地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握好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四个着力”

发布时间:2016-03-22 00:00:10 浏览次数:10297次

据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天津、河北、广东、江苏、广西、大连、宁波等地陆续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提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委员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3月18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天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臧献甫要求,要把为天津“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重点攻关、协商议政。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方法。要按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3月18日,河北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含义,联系实际,以“工匠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完美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付志方提出,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规律的探索实践,深刻领会政协事业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四个着力”。

3月21日,广东省政协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王荣要求,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成一股绳来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要以两会精神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省政协的工作方式,重点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为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发挥作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来打造高素质的政协队伍。

3月17日,江苏省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会议上强调,要牢牢把握奋斗前进的目标方向,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和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大会。石泰峰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3月1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大会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努力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企业兼并重组、降低企业要素成本等方面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努力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充分运用桂滇黔三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平台,共同研究左右江革命老区优势特色产业,积极为破解老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难题献计出力。

3月18日,宁波市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张明华传达会议精神。唐一军指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2016年协商计划,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协商民主监督的要求,总结提炼宁波开展民主监督的做法经验,积极开展监督性调研议政活动,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加强和创新团结联谊工作,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3月15日,大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会议提出,要紧密联系大连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就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协大连市委员会2016年年度重点协商计划(草案)》等,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强调,要按照两会部署要求认真研究、扎实推进、抓好落实。实施协商计划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大连“两先区”建设建言献策,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