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52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 17:14:39 浏览次数:81148次

10月21日,市政协十三届52次主席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索英俊,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暨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全区政协系统提案工作会议精神,全区盟市政协秘书长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了上述会议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日程(草案)、关于“以乡村振兴统揽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首府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调研报告。

市政协十三届53次主席会议召开

李炯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立足政协功能,符合政协角色,突出协商主业,增强政协工作实效。要认真梳理、借鉴各地政协的好经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为切入点,以委员工作站为实际抓手,使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民主协商有效衔接。

李炯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内涵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提案工作在政协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提案工作方向;坚持质量导向,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依托“三级联动”,充分发挥委员作用。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