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华赴党建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0 17:00:19 浏览次数:48824次

14.webp.jpg

8月1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华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后窑子村党建联系点,就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相合、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后窑子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党员会议室、党建活动室、两委班子办公室、便民服务室等场所,仔细询问了解该村党员队伍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华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尤其是返乡创业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留住返乡人才,破解村“两委”班子无人可用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后窑子村集体经济胡萝卜种植基地、玉米种植基地、蔬菜大棚种植园,详细了解各类作物种植品种、面积、销售、收益等相关情况。张华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精心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总体规划、选准发展路子、明确发展任务,认真分析发展条件和特色优势,探索发展适合当地实际的特色产业。要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村级班子发展集体经济的能力,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质量好起来,致富路上可持续。

调研组一行深入村户,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特别是走访了2户残疾家庭低保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生产生活情况、政府补贴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张华指出,要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关心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家庭生活情况,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张华指出,将继续就后窑子村党建示范引领、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帮助谋划发挥思路,破解产业发展瓶颈,规划符合实际的村产业发展模式,努力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张华强调,要统一全体村民思想,积极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三农”政策引领下,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力发展乡村经济,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共同建设新时代文明美丽宜居富裕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