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0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16:59:32 浏览次数:67416次

13.webp.jpg

8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0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提名人选李炯主持会议,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罗琳、索英俊、王国华,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工作调整分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优秀提案评选和表彰办法》《市政协重点提案和遴选办法》以及“建立完善共建共享互动机制,推动呼包鄂乌区域协调发展”的专题协商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挖掘历史文化名城资源,助力文化首府建设”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专题监督式协商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

李炯指出,党的中心工作就是政协的中心工作。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在政协全覆盖;要把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作为政协总体工作的目标要求,在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坚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调研协商等工作,进一步提高调研质量,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李炯强调,协商质量事关政协的履职效果。市政协从协商内容确定、协商议题提出到协商意见办理和成果转化要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闭环工作法;各专委会要增强“专能力”,做到强化政治责任,把牢“专”的方向,强化界别优势,突出“专”的特色,强化调查研究,提高“专”的质量,强化自身建设,夯实“专”的基础,通过深度调研,了解相关案例,真正把问题找准、原因厘清、意见提实,让高质量协商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