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09:10:37 浏览次数:50303次

4.webp.jpg

3月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白永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刚布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赛力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发言交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就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程序和要求作说明,并通报了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考核情况。

刘程民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各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反映民意,很多提案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科学的方法和更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切实把提案办理纳入工作部署,做到重点问题认真办、热点问题迅速办、难点问题全力办。要充分运用协商方法办理提案,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通过推动“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的转变,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凝聚思想共识,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显力度、件件讲落实。要注重提案成果运用,建立健全内部督办机制,全力推动“文字答复”向“解决问题”转变,切实将提案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之举,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白永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提案督办协同有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围绕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白永平主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于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增强提案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新性,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更好地助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工作职责的认识,切实提高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闭环管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在“提、立、评”等方面提高提案服务质量;各承办单位要在办的环节将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的衔接起来,务求办得实、见成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大对提案办理的督查力度,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要继续联合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对提案办理进度进行通报,务求督得严、有力度。

罗琳副主席在主持中进一步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地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要规范办理程序,提案进行认真分析,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形成办理合力,推动提案办理质量的全面提高。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和完善领导责任制,将提案办理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责任到人。

78家承办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