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6:25:28 浏览次数:41117次

_DSC7715-800.jpg

12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蜕变警示录》,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对白云作出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孙建华指出,必须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筑牢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任务,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好“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孙建华强调,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要求,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 “一岗双责”职责,制定“责任清单”, 全面推进“两个责任”具体化。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在抓早、抓小、抓准和“治未病”上下足功夫,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促改,正风肃纪,注重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言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