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调研我市老旧小区供暖分户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0:03 浏览次数:41592次

1.webp.jpg

9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调研我市老旧小区供暖分户改造工作。据了解,《关于推进我市老旧小区供热分户改造的建议》是2019年市政协确定的由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这次活动既是为了对去年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提高提案督办质效,更是为了进一步助推我市老旧小区供热分户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孙建华主席一行先后赴政法小区、石油公司家属院,深入居民家中和临街商铺,实地调研工程改造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呼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就老旧小区供热分户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建华指出,推进老旧小区供热分户改造工作是保障居民生活质量的务实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要求,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一件需要抓长抓紧抓实的民生工程。他强调,国家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变化,善于把握机遇,按照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充分调研吸纳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提早谋划,做足准备,尽快科学制定我市的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市四区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注重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网格员的作用,把好事办好,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实施。要注重群众多元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居民供热反映渠道,注重受理、处理、回访、反馈、监管等环节的有效衔接,切实形成工作闭环。要充分利用媒体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合理引导预期,市政协也要继续关注该项工作,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定信心、汇聚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