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2020-09-11 19:16:32 浏览次数:46145次

11.webp.jpg

9月10日是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当日,市政协主席孙建华来到呼和浩特实验中学东河校区,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走访中,孙建华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及校园文化建设,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以及教学成果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了奋斗在一线的教师,感谢大家为首府教育的辛苦付出,祝他们节日快乐。

在与大家交流时,孙建华说,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教师是文明的传播者、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光荣使命。他勉励大家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积极努力。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孙建华强调,搞好基础教育是一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也是提升城市吸引力、综合竞争力的有效举措,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努力解决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特别是教师编制问题、待遇问题,要让教师成为受社会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的基础教学经验,综合施策,千方百计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他表示,市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首府基础教育的发展,继续为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献计出力。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