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建华赴大红城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包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5:02:53 浏览次数:40902次

5.jpg

7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所包联的和林县大红城乡白其夭村,为党员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

宣讲中,孙建华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孙建华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当前特殊国际国内形势下举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动,意义重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广大党员和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刻叩问初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于工作全过程,要全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沉下心倾听老百姓的诉求,善于寻求民意的最大公约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真正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同时,他鼓励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勤劳致富,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孙建华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挖掘当地优势和自然禀赋,开拓思路,奋发进取,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对接,提早谋划部署,在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多想招、多发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广地惠及广大人民。

宣讲后,孙建华调研了九犋牛沟自然村整村搬迁情况,并走访了脱贫户王开亮,详细询问了王开亮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