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第六期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3:19 浏览次数:41728次

1.webp.jpg

6月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第六期委员培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主要领导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webp.jpg

3.webp.jpg

会议特邀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马韶晖、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处长张珍亮,分别作关于“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职能、动能和效能”的专题辅导,关于“适应政协是要需要,把握信息工作内涵,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信息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的专题辅导。

云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云奎强调,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多层面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全面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首府的发展实际,把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作为市政协今后履职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方式。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等各项工作要求,既要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包联督导工作,又要高质量完成政协履职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担当作为上加力改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担负起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以“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和敢于“较真儿”的精神,切实将每项工作落细落实,继续为推动首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