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建华在和林县召开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4:21:47 浏览次数:40985次

_DSC3004-800.jpg

5月2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和林县召开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工作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各帮扶单位2020年度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和林县领导,城关镇、舍必崖乡、大红城乡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行政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和19家帮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_DSC3051-800.jpg


孙建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松劲、不懈怠,克服厌战情绪,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孙建华指出,各帮扶单位、企业要明确责任,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切实助力首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被帮扶村要主动作为,拒绝“等靠要”思想,兼顾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积极寻找符合自身发展的产业项目,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和林县要把推动浑河保护开发利用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大事来抓。驻村第一书记要真正横下一条心,坚持真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逐条对照,逐户排查,逐项整改,狠抓落实,5月底所有问题清仓见底、销号清零。

会上,孙建华还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主持会议。(文/刘沙沙 王海霖 图/彭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