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10:48:24 浏览次数:41080次

5月14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刚布和,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提案办理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侯兰英就《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程序和要求》作说明并通报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考核情况。

张国平主任代表市政府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国平主任指出,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质量高、有价值、利长远的提案。市政府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突出创新,在优化模式上下功夫;要尽心尽力,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办理的各项工作,共同谱写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孙建华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提案督办协同有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各承办部门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与责任感;要把协商作为提案办理必要环节和硬约束,努力形成提案办理的工作闭环;要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市政协提案委要继续狠抓提案质量,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从提案端和办理端“两端发力”,全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提案在助推首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71个承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有关同志、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