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建华深入和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5:19:47 浏览次数:46502次

孙主席1-800.jpg

劳动节假期期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包联的和林县城关镇,对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孙建华先后走访了大南沟村、小南沟村、二道河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对所享受扶贫政策的了解情况和落实情况。

孙建华指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松劲、不懈怠,克服厌战情绪,把“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具体要求坚持不懈地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要对标对表6个方面21个问题抓好整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精准到位、实实在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每一条都整改到位,不能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更不能搞数字整改、虚假整改。

孙建华强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解决“两低一慢”问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业扶贫上,结合本地禀赋,加强项目储备,挖掘发展潜力。要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常态长效化管理,以提升村容村貌为抓手,建章立制,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正面引导,积极开展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整治行动,逐步消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情况。要大力实行“闭环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的开展自查自纠、自我“回头看”,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乡镇领导同志要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诉求,密切关注脱贫返贫情况,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烂熟于心”,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