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4-25 10:47:21 浏览次数:43526次

4-24闭幕1-800.jpg

4月24日下午,历时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委员们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努力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刚布和,副主席赵九九、回力、高珍伟、郭炳胜、云奎、宋慧、罗琳,秘书长董赛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罗青、贺海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4-24闭幕3-800.jpg

宋慧主持大会。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29人,实到30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彰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4-24闭幕4-800.jpg

孙建华作闭幕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准确把握大势,顺应发展趋势,围绕首府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履职建言成果丰硕,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孙建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作为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亲历者、实践者、奋进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蓝图已经绘就,首府呼唤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不负韶华的姿态,不忘初心共奋进、牢记使命再出发,在建设生态首府、品质首府、幸福首府、文化首府的奋斗征程中再创新功。

孙建华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市委的领导下,一心锚定使命任务,献智聚力转型发展,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安排,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察实情、谋良策、出高招,确保政协工作与时代合拍、与党政同行、与群众共鸣。要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冲突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多发点,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把各族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克时艰、推动发展上来,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增助力、添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目标献良策、出实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首府“责任委员”的风采。

孙建华希望委员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勠力同心、勇毅笃行,为首府走在前、作表率,凝心聚力,为助推首府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