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呼和浩特市政协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02-03 09:30:32 浏览次数:11202次

2019年底至今,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协领导干部、政协委员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的精神风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5日,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市政协全面加强信息排查,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整理统计并上报机关干部和委员假期的外出情况、体温情况及接触疫区情况,随时掌握动态。

1月26日,为响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宣布原定于2020年2月1日召开的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推迟召开,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1月27日,市政协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动员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1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回力带领督导组一行来到中山西路办事处及辖区部分商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听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2-800.jpg

1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回力带领督导组一行来到中山西路办事处世纪御园、心月家园、市委六号院、新华小区及贝尔路社区所属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各小区门口安排专人进行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小区及楼道的消毒工作等情况表示满意。

1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第三督导组组长孙建华带领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及第三督导组成员一行,深入所包联的新城区海拉尔路办事处辖区,对便民市场、住宅小区、超市、青城驿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重点围绕小区人员管控、疫情入户排查、公共场所管控、蔬菜价格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听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3-800.jpg

4-800.jpg

1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九督导组组长高珍伟深入鸿盛园区塔利生活园、塔利公租房、塔利新村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全市防疫情况的成效,了解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防疫手段的精细程度,并对周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

5-800.jpg

1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二十督导组组长云奎深入玉泉区西菜园办事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西菜园办事处对辖区人员排查、重点人员防控、小区检测卡点设置等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西源村、西苑佳园小区、西岸国际社区等检测卡点的设置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6-800.jpg

1月30日,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通知要求,市政协机关各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到各自所居住的社区报到,戴党徽、亮身份,服从社区的统一领导,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7-800.jpg

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二十督导组组长云奎深入西菜园街道办事处所辖社区(村)进行疫情防控暗访督导,先后来到北源村口、西源阳光小区、溪水园小区、西水磨村口、范家营村口、盛世东园小区、东源村口,对每处辖区人口情况、每日摸排、消杀工作及防控工作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对进出村、小区卡点设置、出入居民体温检测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视察和慰问了第二十督导组在西水磨村设立的现场办公室工作人员。

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宋慧来到鄂尔多斯路办事处,看望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办事处及督导组在近期的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中的表现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又到小区、村口的执勤点及药店视察了进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车辆消毒登记的工作,并到小超市了解物价及个人防护等情况。

8-800.jpg

至今,机关广大党员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主动投身宣传教育、维护稳定、入户排查等工作。大家不畏疫情坚守一线,冒着严寒挨家走访,不辞辛劳反复核准,不求回报尽心服务。

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越是特殊时期,党员越要冲在前、干在前。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必须听党指挥、快速反应、密切配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政协形象,贡献政协力量。

9-800.jpg

10-800.jpg

11.jpg

12-800.jpg

13-800.jpg

14-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