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围绕大青山生态建设(东部生态屏障黄合少林场保护和提升)工程开展实地视察

发布时间:2019-08-16 16:50:15 浏览次数:46241次

8-14孙建华-600.jpg

8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大青山生态建设(东部生态屏障黄合少林场保护和提升)工程进行视察,并对2018年重点提案《关于保护和建设黄合少生态保护区的提案》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参加。

孙建华一行先后赴黄合少林场、赛音不浪村、苏计村、石人湾项目区等地,就生态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孙建华充分肯定大青山生态建设(东部生态屏障黄合少林场保护和提升)工程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黄合少林场保护和提升是加强东部生态屏障建设的有力抓手。打造我市东部生态安全屏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我市空间生态布局的内在要求,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需求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孙建华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现有资源利用好,把现有优势发挥好,把现有生态屏障建设好;要在保护的基础上,摸清底数,依法依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要注重规划先行,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分阶段有序实施,把东部生态屏障打造为我市和自治区的重点工程;要把东部生态屏障建设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市政协要充分动员广大政协委员,为东部生态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