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五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11:28:48 浏览次数:43828次

8-1培训会-600.jpg

8月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五期培训会。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郭炳胜,秘书长董赛力,全体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副市长徐睿霞应邀出席会议,并就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平台正在形成新的增长极;区域经济协作实现新进展;重大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民生社会事业持续改善。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方瑛同志就“严肃党章党规党纪 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为委员们作了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从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一些重要党内法规、对净化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的几点思考两方面进行了论述,旨在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

郭炳胜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委员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武装。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一线思维。要进一步强化讲责任的自觉、负责任的态度、担责任的行动,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大兴学习、调研、履职为民、改革创新、密切联系群众之风,以实打实的履职成绩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三是树立质量意识,强化履职效果。要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注重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作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彭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