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19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6 11:43:30 浏览次数:52450次

6-24 19次主席会议-600.jpg

6月24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19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回力、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呼和浩特市政协2019年度重点提案及督办领导及督办部门分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让首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调研报告、协商方案及视察方案;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分级诊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调研报告及协商方案;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关于我市少数民族聚居村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孙建华指出,审议的调研报告内容丰富、建议具体,各专门委员会要将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归纳,使报告文字更加精炼、内容更加充实。他表示,协商是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时代地方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要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文章,要有特别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资质,高超的政治水平和协商能力,专门协商机构,就要拿出“专”的样子和品质。要高度重视调研报告反映的问题,并通过协商进一步体现政协的职能优势。

孙建华要求,要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做好督办计划,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力争取得实际效果。大家要按照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做好“总结上半年、谋划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在及时总结经验的同时,努力改进与弥补不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刘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