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推进呼和浩特地区清洁取暖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5:12:39 浏览次数:43082次

6-5清洁取暖-600.jpg

6月5日,市政协推进呼和浩特地区清洁取暖调研座谈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宋慧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发公司、呼市热电厂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就我市清洁取暖的推进情况、主城区热电联产比例、供热管网互联互通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建华表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既是一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也是一次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化的能源革命,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做好此项工作,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将清洁取暖作为重大环保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下大决心,强力推进。

孙建华强调,在做好清洁取暖工作时,要充分了解我市清洁炉具更换后的使用情况、使用效果等问题,如使用率不高应想办法调动农户使用的积极性,加大清洁煤炭、优质型煤的供应,不做清洁炉具更换的无用功。现有热电厂扩能和新建热电厂时,要坚持规划引导,将可操作性与超前性相结合,做到前期科学规划、中期措施到位,后期追踪保障,环环相扣将工作抓稳落实。要以解决清洁取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强化责任、创新方式、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记者 刘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