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完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全面提升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17:55:33 浏览次数:47199次

1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完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全面提升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专题协商会议。协商会议重点为“提升首府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主持会议。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宝锋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代表调研组就《完善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全面提升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的调研报告》作了说明。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委员代表、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提升法治营商环境重要性认识、规范营商环境行政执法行为、加大涉企法律政策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就协商讨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性发言。

毛宝锋指出,市政协的调研报告和委员、代表的发言求真务实、符合实际,指出的问题客观存在,提出的建议意见针对性较强,对加强和改进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和地区认真梳理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加快落实整改,有关情况和进展将及时通报市政协和政协委员。

高珍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相关部门应进一步认识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着力解决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为全力打造首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凝聚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虹、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娟,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