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 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高层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09:20:00 浏览次数:52355次

12.webp.jpg

7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高层推进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登龙,市政协副秘书长李虹,市政府督查室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效提升办学质量”的调研报告说明,以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79号提案“关于发展呼和浩特市中等职业教育的建议”说明。

相关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和新城区政协围绕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加快我市中职教育资源整合、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产教融合机制、全面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分别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编制资源利用、加大职业教育财政投入、完善中职教师岗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针对性回应发言。

乔允利在讲话中表示,市政协针对我市中职教育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质量高、内容实,为我市中职教育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重点提案代表和相关委员发言问题精准、建议科学,相关部门要充分抓好落实工作。下一步,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我市中职学校资源整合和中职园区建设工作,选优配齐中职学校领导班子,全面规范民办中职学校办学,统筹优化中职专业建设,持续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全面推进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努力构建首府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郭炳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近十年由于诸多原因,我市中职教育发展非常缓慢,已严重落后于周边盟市,要深刻认识到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意识,立足首府六大产业发展实际,全面推动职业教育向前发展。市政协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性作用,为建设首府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持续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