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深化基础教育改革 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高层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09:43:32 浏览次数:65711次

3.webp.jpg

12月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深化基础教育改革 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高层推进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乔允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副秘书长李虹,市政府督查室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 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调研报告说明,以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03号重点提案说明。同时为深入开展市区两级政协联动,邀请新城区政协就协商议题共同开展协商。相关政协委员和新城区政协就加强顶层设计管理、强化教师考核评价、落实教师待遇保障、优化学校资源布局等方面努力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进行了发言。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办、市委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分别围绕优化教育资源整体布局、完善教育督导体制建设、加强教师编制保障、加大义务教育投入、深化教师职称评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针对性回应。

乔允利在讲话中强调,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组织委员围绕我市义务教育事业发展开展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内容翔实、很有深度,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工作。下一步,我市要通过加大教育经费的投入力度、优化中小学布局结构、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速度、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发展、加大对教师的招聘和培训力度、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郭炳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义务教育阶段的相关问题自始至终都是首府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对这次协商会上调研报告和重点提案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在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方面真正想实招办实事,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实现上好学。市政协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盯我市教育领域薄弱环节,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