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就“关于加快大数据技术应用 助推首府公交事业发展”专题协商课题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0:59:53 浏览次数:54437次

3.webp.jpg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各相关单位,就“关于加快大数据技术应用 助推首府公交事业发展”专题协商课题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赵锐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就调研课题作了说明。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交管支队指挥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交总公司、轨道交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调研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哈啰单车、摩拜单车和青桔单车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

回力指出,公交事业与首府市民百姓出行需求息息相关,是非常重要的民生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经过这几年发展,首府公交事业发展虽然取得较大进步,但与全国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大数据共建共享方面存在短板,各单位信息孤岛现象还比较严重。我们要建设平安首府、智慧首府,实现智慧交通,就必须打破各部门的信息壁垒,实现数据信息共享,进而运用大数据手段助推首府公交事业发展。下一步,政协调研组要将各方意见进行汇总,同时要继续深化调研,争取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报告,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为首府公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