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0:45 浏览次数:53902次

2.webp.jpg

9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会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主持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会议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作了“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优化首府绿色底色”和“助力贫困地区稳定增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调研报告,部分参加调研的委员孟克巴特尔、赵峻岭、张立侠围绕议题进行了发言,还有6名委员发言以书面形式交流。自治区林科院王晓江教授、自治区扶贫办高凤仪副处长作为专家代表,围绕我市推进大青山生态建设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讨论和深入的交流。针对政协委员、专家及有关方面代表提出的问题,市林业和草原局、扶贫办、农牧局等相关部门和清水河县政府、武川县政府、回民区政府一一做了回应性说明和答复。

王浩雷表示,政协委员们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也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会认真梳理、研究和吸纳有益的意见建议。王浩雷强调,要坚持统一规划,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青山生态保护;要坚决守住资源红线,全面维护生态资源安全;要优化产业布局,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农民增收,逐步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大青山保护工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

宋慧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协商会议中发言精准、回应实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把相关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与归纳,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精准施政提供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