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 “加强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助推首府非公经济发展”界别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高层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09:55:47 浏览次数:51077次


2.webp.jpg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强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助推首府非公经济发展”界别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高层推进会。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进生,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相关委员会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加强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助推首府非公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说明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97号重点提案说明。相关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就健全完善各项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优化人力资源引进计划、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积极促进本土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进行了建议发言。市财政局、工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金融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对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了回应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在讲话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落实市委政府出台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围绕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等重点任务,积极营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郭炳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天召开这个界别协商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协商平台,让委员可以面对面和政府相关部门协商交流,更好的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对这次协商会上调研报告和重点提案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并在今后出台相关政策时,尽可能研究采纳;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利用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这个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专业优势,集思广益,为助力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我市非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