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文卫体委员会开展文化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16:42:37 浏览次数:26555次

微信图片_20190329162322-600.jpg

为进一步创新委员履职形式,增强委员服务基层意识,及时了解委员工作学习等情况,3月28日下午,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体育界别委员走进委员所在单位——玉泉区民族实验小学,并邀请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董波为玉泉区民族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及教育体育界别委员开展了题为《认同与自信——论中国古代音乐美学作品中的中华传统音乐文化品格》文化公益讲座。

讲座中,董波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以中国传统音乐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的历史资

料和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起源及中国传统乐器、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政协委员、玉泉区民族实验小学校长安冬梅对董波老师能来学校讲座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政协委员都能够发挥所长,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在言传身教中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讲座前,教育体育界别委员们对学校以蒙古族文化为特色,利用地区资源建立的“三廊”即民族文化走廊、图书走廊、礼仪走廊,“一馆”即“索伦嘎”民俗文化小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