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郭万富:青城经济助推者

发布时间:2018-07-26 15:02:06 浏览次数:89108次

郭万富1-600.jpg

5月的呼和浩特阳光明媚,微风习习,丁香花香气阵阵袭来,穿过一条小路,笔者来到位于赛罕区绿地领海大厦的内蒙古和君伟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万富正在和员工谈论工作事宜。稍等片刻后,郭万富热情地邀笔者入座,说着便开始煮茶,茶香充满了整个办公室,就这样,采访开始了。他随和健谈,有着多年商海摸爬滚打的干练,又带着一丝赤峰人特有的激情。

 

筑梦前行 鏖战商海

2003年,曾任内蒙古晨报记者的郭万富怀揣理想,选择来到中国乳业双雄之一的蒙牛集团供职,这一干就是6年。就在众多熟识他的朋友们以为他意欲在蒙牛集团扎根时,郭万富抛弃了优厚的待遇,开始创业,2009年5月成立了内蒙古和君伟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办公司初期,业务还不算很多,这段时间郭万富一边经营一边摸索公司的发展之道。

经过日以继夜的奋斗,郭万富凭借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劲儿,对咨询行业渐入门道,和君伟业的发展思路也越来越清晰。公司确定以项目咨询(包括战略咨询、营销咨询、品牌咨询、企业文化咨询、人力资源咨询)、人才猎头、劳务输出、企业内训四大板块为经营主体,为客户全面提供管理咨询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的智力服务商为经营理念。打造了一支企业管理专家、学院资源和规模化职业经理人的专业团队和具有资深企业管理群体。

和君伟业公司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80多所国内一流管理学府的MBA或EMBA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共有100名专职咨询顾问和研究人员,多名高级经理人均拥有上市公司董事和监事资格。

郭万富总经理向笔者介绍道:“和君伟业公司的LOGO是一个象形图标,带有浓郁中国文化底蕴的‘和’字印章是整个标识的核心元素,‘和’字突出公司以和为贵的为人处世态度,同时,‘和’还是数学上加法运算中的得数,意为众人智慧之和,创造更多财富。‘君’字是称呼对方的谦称,也比喻君子,意思是与您共同做事成就一番伟业,体现公司和气生财的立业之本。”

和君伟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着“君子和而不同、达则兼济天下”的经营理念,成功为蒙牛乳业集团工业旅游、蒙牛赛科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内训、小肥羊餐饮连锁公司品牌推广、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政府城市规划、鄂尔多斯市大兴投资集团运营管理、内蒙古天瑞体检公司战略规划、内蒙古通辽昶辉生物制药集团整合营销、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金谷农商行神秘访客、中信银行、内蒙古财经学院、内蒙古大学等高校和企业在团队建设、管理提升、企业文化打造、品牌营销等提供咨询服务。在郭万富的带领下,公司完成了包头农商银行内部培训项目;高端人才猎头服务二十多家企业,向企业输送高级人才数百人;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承办、策划与执行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高端论坛。每一次对不同单位提供的不同服务,无不倾注着郭万富的辛劳与汗水。

郭万富高度关注党和国家政策,以政策作为公司发展导向。2015年以来,郭万富着力党建咨询领域,为行政事业单位、社区、非公企业和农村提供党建阵地建设咨询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地。在郭万富的努力下,和君伟业公司共完成玉泉区社区党建项目七个、赛罕区社区党建项目五个、蒙牛党建项目、沙尔沁工业园区天皓水泥党建项目、清水河交通运输局党建项目、如意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建项目、土默特左旗五个乡镇十四个村的党建项目。

郭万富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工作6年之久,一直担任蒙牛乳业集团党委宣传部长。离开蒙牛自主创业,创办和君伟业8年来,他带领公司荣获过各项殊荣:所领导的和君伟业被中国策划协会等多家机构评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咨询机构”,荣获2011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城市服务业二等奖;其本人荣获2009年度“内蒙古十大创业人物”,任职蒙牛期间获得“中国十大营销策划专家”荣誉称号、高级企业文化管理师、高级品牌管理师;2015年,由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内蒙古晨报等多家机构评选出为“呼和浩特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2016年获中国发展新商帮推动奖,2017年成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合作·重点项目推介手册》编委会顾问。 

 

不忘初心 热心公益

郭万富担任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办公室主任以来,在联席会领导及呼和浩特市工商联的指导下,通过4年的时间,将全国23个省、30多家地级市以及香港、澳门建立外阜内蒙古商会50余家。以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的平台为依托,为呼和浩特市进行招商引资,取得良好的招商效果,得到政府的高度赞扬,为首府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一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郭万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参与公益事业。2010至2017年,分别代表公司或以个人名誉向通辽地震灾区、清水河县贫困农村精准扶贫,天津大爆炸事故,新城区罗家营镇东辰小学、赤峰市敖汉旗特殊教育学校、玉泉区大南街街道救助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赤峰龙卷风受灾地区、蒙商同事孩子白血病、解决巴盟西瓜滞销等事项累计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

 

创新思想 助推经济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郭万富一直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和民营企业家的培育。

郭万富委员介绍道,近年来,民营经济快速、平稳、健康发展,民营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民营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城乡统筹发展的生力军、富民强区的重要途径、扩大就业的主渠道、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目前,民营企业已经进入由注重数量扩张向注重质量提升转变的新阶段,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科技创新、培育自主品牌、转变商业模式,是大力推进内蒙古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有效方法和举措。

郭万富委员认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民营企业只有坚持走科技创新道路,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发挥民营企业机制灵活的独特优势,注重提升技术标准,打造高科技含量的“撒手锏”产品,才能成功实现企业的跨越发展。同时,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就必须培养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搭建一个教育、培养的平台。目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工商联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四年的时间,成功组建了蒙商发展平台,成立了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鼓励支持内蒙古民营企业家走出去学思路,引进来大项目,发挥招商引资的平台作用,取得了一定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