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反映社情民意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5:03 浏览次数:31206次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反映社情民意月”活动的通知


各位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旗县区政协:


近年来,市政协通过广泛开展“反映社情民意月”活动,集中动员市政协委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自治区政协和市委、市政府集中报送了大量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意、体察民情、集中民智、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市政协定于2017年5月18日—6月18日开展第十六届“反映社情民意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编要点

(一)突出重点,科学可行。按照《呼和浩特市政协近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考要点》(见附件)的要求,反映的内容应立足首府实际,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自治区和我市的中心工作,特别是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具体改革措施,以及自治区和我市的配套政策;有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反映。

(二)力求真实,注重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反映需要市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了解或想了解的有分量、有价值的信息。对所反映的情况应有分析、有研究,重点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提出“金点子”。

(三)体现特色,简明扼要。注重界别性,重视反映其他渠道不易掌握,不便反映的社会情况和群众意见;重视反映统一战线内各方面代表人士的看法,包括各种不同意见。撰写信息稿件要一事一议,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篇幅在1000字左右。

二、具体要求

(一)各旗县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残联)提交社情民意信息至少20条;

(二)市政协各专委会(以本专委会集体或所联系界别名义)提交社情民意信息至少10条;

(三)市政协委员提交社情民意信息每人至少1条。

三、奖励办法

按照市政协十二届21次主席会议通过的《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执行。

四、报送方式

(一)通过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报送方式:打开呼和浩特市政协官方网站www.hhhtzx.gov.cn,点击“社情民意信息管理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选择“社情民意”板块,点击左上角的“信息填报”,填写社情民意信息内容提交即可。

(二)属紧急情况的,可直接拨打电话0471—4606286进行反映。

请各单位和委员接到通知后,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按时完成承担的任务。


联 系 人:裴 伟   云保源

联系电话:0471—4606286

电子邮箱:hhhtszx@126.com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厅

                                                                                         2017 年 5 月 18 日

附件1:呼和浩特市政协近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考要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