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致全市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25 23:39:05 浏览次数:53177次

11.webp.jpg

2021年10月下旬以来,我市陆续发现市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自10月24日21时起,部分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市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市政协现向全体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从官方权威发布及主流媒体了解和转发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二、强化防控意识
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参加核酸检测。主动向家人、所在单位职工和身边群众积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做好正面引导和解疑释惑工作,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使他们正确理解、广泛支持、主动配合单位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安排,减少聚集性活动,主动报备相关地区旅居史。
三、发挥职能作用
发挥自身及所在界别优势,主动参与政策宣传、医疗救治、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加大对突出问题的调研监督力度,为党委、政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体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应有之举,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履行职责,为凝聚强大合力、增强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2021年10月25日